抑鬱症患者體內的Omega-6太多而Omega-3不夠

 

健康狀況:抑鬱症

 

摘要:

 

·這項研究著眼于重性抑鬱症患者、輕度抑鬱症患者和健康受試者的Omega-3與Omega-6血液水平

 

·重性抑鬱症患者體內的Omega-6比Omega-3多得多

 

·重性抑鬱症患者的EPA Omega-3(只在魚類中發現)水平非常低

 

·健康受試者相比抑鬱症患者體內有更多的Omega-3

 

要看到研究中所得的益處需要服用VitaEsynce軟膠囊的劑量為:每日1-2粒。

 

作者和課題:Maes M和Smith R等人。重性抑鬱症的脂肪酸組成:膽固醇酯中下降的Omega-3分數以及在膽固醇酯和磷脂質中上升的C20:4(二十碳四烯酸)Omega-6/C20:5(二十碳五烯酸)Omega-3的比率。

 

發表於: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情感障礙雜誌》)1996: 38(1): 35-46.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觀點研究 www.ncbi.nlm.nih.gov/pubmed/8735157

 

 

抑鬱症患者體內的Omega-3比沒患抑鬱症的人少35%

 

健康狀況:抑鬱症

 

摘要:

 

·這項研究評估了約250名成人

 

·輕度抑鬱症患者相比沒患抑鬱症的人,體內的DHA Omega-3要少35%

 

要看到研究中所得的益處需要服用VitaEsynce軟膠囊的劑量為:每日1-2粒。

 

作者和課題:Mamalakis G、Tornaritis M和A Kafatos。抑鬱症和脂肪必需的多不飽和脂肪酸。

 

發表於:Prostaglandins, Leukotrienes and Essential Fatty Acids(PLEFA:《前列腺素、白細胞三烯和必需脂肪酸》)2002: 67(5): 311-318.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觀點研究 www.ncbi.nlm.nih.gov/pubmed/12445491

 

 

科學家們確立了抑鬱症和Omega-3之間明顯的聯繫

 

健康狀況:抑鬱症、情緒障礙、雙相抑鬱症

 

摘要:

 

·作者評估了大量數據并推斷認為EPA Omega-3和DHA Omega-3兩者都能保護我們免受情緒障礙困擾

 

·他們發現較低的Omega-3水平和抑鬱症之間有明顯的聯繫

 

·他們還認為Omega-3有助於雙相抑鬱症

 

要看到研究中所得的益處需要服用VitaEsynce軟膠囊的劑量為:每日1-2粒。

 

作者和課題:Freeman MP、Hibbeln JR、Wisner KL等人。Omega-3脂肪酸:基於治療的證據以及精神病學的未來研究方向。

 

發表於: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iatry(《臨床精神病學雜誌》)2006: 67(12): 1954-1967.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觀點研究 www.ncbi.nlm.nih.gov/pubmed/17194275

 

 

服用Omega-3的患者顯示抑鬱症狀有明顯減輕

 

健康狀況:重性抑鬱症

 

摘要:

 

·作者給28位重性抑鬱症患者服用非常高劑量的Omega-3(每天10克)

 

·他們同時給另一組患有重性抑鬱症的被試服用安慰劑

 

·8週後,服用Omega-3的那組患者抑鬱症狀得到明顯減輕

 

·他們因此推斷高劑量的Omega-3對迅速改善症狀是有必要的

 

要看到研究中所得的益處需要服用VitaEsynce軟膠囊的劑量為:每日5粒。

 

作者和課題:Su K、Huang S、Chiu C等人。Omega-3脂肪酸之於重性抑鬱障礙。雙盲安慰劑對照初步實驗。

 

發表於:European Neuropsychopharmacology(《歐洲神經精神藥理學》)2003: 13(4): 267-271.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觀點研究 www.ncbi.nlm.nih.gov/pubmed/12888186

 

 

焦慮患者服用魚油後有所改善

 

健康狀況:焦慮

 

摘要:

 

·13名焦慮患者被要求每日服用3000毫克魚油Omega-3

 

·11名焦慮患者被要求每日服用相同劑量的植物油

 

·3個月後,服用魚油的那組患者焦慮症狀逐步減輕

 

·服用植物油的那組則無改善

 

·甚至在實驗結束的6個月之後,服用魚油的那組患者焦慮症狀也更少

 

要看到研究中所得的益處需要服用VitaEsynce軟膠囊的劑量為:每日3粒。

 

作者和課題:Buydens-Branchey L和Branchey M。n-3系多不飽和脂肪酸減輕藥物濫用人群的焦慮情緒。

 

發表於: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opharmacology(《臨床精神藥理學雜誌》) 2006: 26(6): 661-665.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觀點研究 www.ncbi.nlm.nih.gov/pubmed/17110827

 

 

不食用魚類的女性有多三倍的可能更易患上抑鬱症

 

健康狀況:抑鬱症

 

摘要:

 

·這項研究隨訪了約6000人從他們出生直至31歲

 

·他們中很少吃魚的人比那些經常吃魚的人有將近多3倍的可能患上抑鬱症

 

·這樣的差別在女性中尤其顯著

 

要看到研究中所得的益處需要服用VitaEsynce軟膠囊的劑量為:每日1-2粒。

 

作者和課題:Timonen M和Horrobin D等人。魚類消費和抑鬱症:芬蘭北部1966年出生隊列研究

 

發表於: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情感障礙雜誌》)2004: 82(3): 447-452.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觀點研究 www.ncbi.nlm.nih.gov/pubmed/15555697

 

 

來自魚類的Omega-3可減輕精神分裂症狀

 

健康狀況:精神分裂症

 

摘要:

 

·有證據表明Omega-3對精神分裂症有影響

 

·這項研究對比了EPA Omega-3、DHA Omega-3和安慰劑

 

·結果顯示在減輕症狀方面EPA優於DHA

 

·研究發現DHA Omega-3並不比安慰劑更好

 

·EPA使得一些患者減少了抗精神病藥的服用劑量

 

要看到研究中所得的益處需要服用VitaEsynce軟膠囊的劑量為:每日3粒。

 

作者和課題:Peet M和Brind J等人。兩項關於二十碳五烯酸在精神分裂症治療中的雙盲安慰劑對照初步研究。

 

發表於:Schizophrenia Research(《精神分裂研究》)2001: 49(3): 243-251.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觀點研究 www.ncbi.nlm.nih.gov/pubmed/1135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