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項研究中,45名62—65歲的女性進行一個為期90天的力量訓練計畫。其中1/3的人在整個訓練期間每日攝入2克魚油,還有1/3的人訓練前60天起以及整個訓練階段每日服用魚油,剩下的1/3參與者不服用魚油。訓練內容包括膝關節與髖關節的彎曲與伸展,腿部推舉及腳部彎曲。    

訓練完成後,這些女性進行了肌肉力量與體能測試,包括:坐在地上腿部伸直用手去碰腳趾;從椅子上起身繞著標誌物行走然後儘快坐回椅子上;以及6分鐘的行走距離測試。    

三組參與者通過訓練在測試中均有提高,但是只有服用魚油的2個小組在椅子測試中提高比例超過5%。服用魚油的時間長短並不影響測試結果。    

研究了實驗結果後,研究人員表明魚油的作用機制是通過改善細胞膜的流動性或幫助啟動並加速肌肉收縮,從而增強神經與肌肉之間的聯繫,以此來改善生命品質。    

參考文獻: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12 Feb; Vol. 95, No. 2, 428-36